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深夜發的愛情的文案 1. 手機玩多了容易抑郁,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我抱著手機等你到天亮的感覺! 2. 夜深了,思念在不為人知的暗涌著,疼痛也驚天動地的撕裂著。相思是最苦的藥,是無解藥的病。 3. 想念有種疼痛的滋味,想得很甜,念的很苦。我希望自己沒猜錯,希望你也在想我。 4. 深夜來臨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其實一個人并不孤單,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孤單。 5. 想念是一顆毒牙,一口扎進我的身軀,很快,我就意識到,我自己已經無藥可救了。 6. 你是我夜晚失去意識之前最后一個想的人,也是我一睜眼就涌現的念頭。 7. 明明很想和你聊天,卻希望你先來找我,呆呆的看你頭像一遍又一遍。 8. 你可以把我的思念,丟在角落不屑一顧。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給別人擁抱,你可以對全世界好,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 9. 你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你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可一個突然的跟他有關的瞬間,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都足以讓你淚流滿面。深愛過的哪里說忘就能忘。 10. 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么目的,只是愛你。 11. 真正的愛情不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尾,因為真愛永遠不會謝幕,不打擾也是我愛你的一種方式。 12. 最難受的思念,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他知道卻無所謂。有些人,無論你怎么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里,你顯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13. 我也在這樣思念一個人千遍萬遍,到底怎樣才能不執著,才能放得下。 14. 如果非要等你有一天受傷了、想通了,才想起我的好處,才想要對我好,我也不稀罕了。我的付出只有一次,你丟了就沒了。 15. 夜,已經很深了,我知道你不會來了,而我卻還象等待奇跡似的等待著你的出現。 16. 孤獨的夜晚,沒有你我學會了勇敢,沒有你的陪伴,我學會了堅強,沒有你的日子,我學會了偽裝。 17. 有沒有一個人,你想見,卻又見不到;有沒有一個人,你想愛,卻又不敢愛;有沒有一個人,你想忘,卻又不舍忘。 18. 我愛你,沒有什么目的,只是愛你。我想給你全世界,就算遍體鱗傷也沒關系。這一次,用盡所有的勇敢,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但只是這一次就夠了。因為生命再也承受不起這么重的愛情。 深夜難過的文案愛情 一、安靜的時候,會想起你,會想起以前一起說過的話,一起走過的路,一起的所有一切,一個人會傻笑,然后是無比的心痛。 二、有沒有那么一個人,曾經讓你發了瘋的想,現在卻拼了命的想忘掉。 三、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每到夜晚、總會想到一些人、想起一些事、不由自主的流淚。 四、放棄其實往往就一個瞬間的事,就是在當下的某一瞬間,你突然間覺得:算了。 五、比失去你更令我傷心的是,你都沒有為了跟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六、別喝酒了對胃不好,別抽煙了對肺不好,別熬夜了對身體不好,別想他了對心臟不好。 七、別去打擾那些連回你話都帶著敷衍的人,別去打擾一個不愿意理你的人,難受的始終是自己。 八、你闖進我的世界,然后半途而廢,最后舍不得的人是我,心痛的人也是我。 九、我以為只要很認真地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原來,我只打動了我自己。 十、你以為熱情主動他會感動,你以為你患得患失他會心痛,其實都沒有,只有你一次又一次犯賤再主動。 十一、人是會變的,你可以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是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 十二、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你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你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 十三、當我決定放棄的時候,突然發現真的沒那么疼了,反倒輕松了很多,不用再時時想念,徹夜難眠。 十四、有時候疏遠不是討厭,而是太喜歡又很無奈,我不想抱著期望等待落空,只好假裝大方自己先走。 十五、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以后才會懂得,一如感情:錯過了,遺憾了,才知道其實生活并不需要這么多無謂的執著。 十六、錯的人就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為你能忍,或者能熬多點時間,就變成對的人,該走的還是要走。 十七、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再傻了,人家不在乎你。 十八、我也不知道你是如何從我的世界里淡出的,大概是源于每次發信息你都不回,每次打電話你都裝作在忙,又或者我興奮的給你發十幾行聊天內容,你只回我一個哦的時候吧。 十九、一直在等一個人,一直在等一個回頭,一直在等一份笑容,終于等到我自己都沒了笑容。哭累了,沉默了,想放棄了,冷淡了,可是時間一過,卻又還是想念你。 二十、曾經坐在你的身旁就會感到踏實,直到后來再看見你也沒有了一絲感覺。時間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跨度,讓難過變的蒼白,讓執著的人選擇離開。 深夜里想一個人的文案 一、思念是一杯冰冷的水,不敢碰它,不去碰它,不想碰它,卻一不小心打翻了它。 二、這些年來,離我最近的是你,離我最遠的也是你,后來我終于明白,所有的悲歡都是我一個人的灰燼。 三、有一個人的名字,我從不曾說出口,不是因為它沉重,而是害怕它波濤洶涌。 四、每當夜深人靜想起你的時候,眼淚總是忍不住的往下流。對你的思念是如此的濃烈,對你的情卻是如此的糾結,好想抱著你,就這樣不分離。 五、如果我的心是一塊木頭,那思念就是一把刀,我念你一次,刀就在木頭上刻一道,那最后,我的心應該就是你的模樣。 六、慢慢地我們才會明白,時間什么也沒帶走,它只是教會了我們放下。那些曾經很重要的東西,如今變得不再重要,那個曾經放在心尖上的人,如今被放在了心中的一個角落。 七、想起我們的曾經,濕潤了眼睛,何必要在一起,曾經的承諾,如今的謊言。 八、夜好沉默,一點都不說話。夜好深邃,看不盡黑暗的那頭。是誰迷蓋了我的眼睛,分不清夢境與現實。是誰恍惚了我的記憶,從此丟掉了自己。 九、這城市夜晚的風很大,吹走坦蕩與浮夸,你總是累的時候想家,孤單的時候想他。 十、總是覺每一個夜都是如此的平靜,而每一次想你卻是如此的心痛,我不知道我為什么總是想起你,就像平靜的夜,無緣無故起的風。 十一、心中縱有萬語千言想對你說,卻找不到一個打擾你的理由,有千萬次想關心你,卻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身份。 十二、一個人的失眠,一個人的空間,一個人的想念,兩個人的畫面,是誰的眼淚,是誰的憔悴,灑滿地的心碎。 十三、我多想擁抱你,可惜時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中間人來人往。 十四、思念那種痛,會蟄伏在每一個寂寞的夜里,它會趁人不備,跑出來刺痛你。 十五、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十六、你是否有一個十分想念卻不敢聯系的人,放不下又不能打擾,深愛著卻不再糾纏。 十七、我沒有很想你,只是在不高興的時候會想起你,你還是我第一個想要傾訴的人,我沒有很想你,只是在聽歌的時候會突然想起你,不為什么,只因為那歌詞里寫的好像我和你。 十八、如果參透滄海桑田,誰還會用一生等待;如果彼此不曾經傷害,淚水就不會澎湃。 十九、我嫉妒你身邊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他們就那樣輕而易舉,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你。 二十、如果累了,就選擇忘掉,不要讓思念變成毒藥,不要讓記憶斬斷心腸,讓我一個人哭到天亮,把我一個人埋葬在淚水的海洋。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好文02

到達鳳凰時已是深夜,大家旅途疲勞,人困馬乏,住所安排停當,隨即入房間休息,一夜無話。   鳳凰縣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夏商周之前,即為“武山苗蠻”之地。各個歷史時期各有歸屬,元時,統治者為了穩固政權,境內設五寨司,五寨長官司駐鎮竿,后設鎮竿守備。“鎮竿”是用來統治“鎮溪”和“竿子坪”的苗民的。明嘉靖年間設參將駐鎮竿城,清順治時設鎮竿協副將,康熙時升協為鎮,鎮竿成為清朝全國六十二鎮之一。因此地山高皇帝遠,為便于統治,嘉慶時升為直隸廳,“直隸”就是“直接隸屬”之意。“鎮竿”之意實際可以理解為“鎮壓揭竿而起的匪患”,而匪患實際是苗民的起義。民族主義、軍事意義及戰爭意義極其明顯。民國二年為突出“民主”,改廳為縣,因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飛的鳳凰,故曰“鳳凰山”,古城因此而得名“鳳凰”,沿用至今。1949年鳳凰縣解放,初屬沅陵專區,1955年劃歸湘西苗族自治州,1957年改屬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直至今。但“古城”的歷史只能追溯到清康熙年間,鳳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歷經300多年的風雨滄桑,古貌猶存。現東門和北門古城樓尚在。城內青石板街道,木結構吊腳樓沿江而建,很有江南的建筑風格,據說苗民原是從中原蚩尤部的后裔,后經明代江南抗倭的戰亂,然后遷徙而來。   我們所住的賓館位于鳳凰古城西南阜城門外,緊挨護城河處。進入阜成門就是文化廣場,中間是一個鳳凰展翅的雕塑,張牙舞爪的,極像一個動畫“奧特曼”的怪物造型。右行即是古城,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前總理朱镕基題寫的牌坊,上書“鳳凰城”,蒼勁有力,運筆瀟灑、布局流暢,很是朱總理的風格,牌坊設計依然是吊腳樓的式樣。牌坊向右是一個小巷,逼窄逼窄的,很不起眼,但卻是文學大師沈從文的故居。沈從文是我國著名作家、歷史學家、考古學家,以15歲的年紀出走從軍,后事從文史文學,故名“從文”。憑借80多篇小說、散文及其相關的集子而立足文壇,和胡適、徐志摩、郁達夫、丁玲等都有師生或朋友之誼,其學術成就甚至超過前者,被成為“鄉土文學之父”。沈從文的故居是一個南方古四合院,是先生祖父沈宏富任清同治年間貴州提督時購買舊民宅拆除后興建的,是一座火磚封砌的平房建筑。四合院面積并不大,分前后兩進,中有天井,兩邊廂房,大小共11間。馬頭墻飾、鏤花門窗、小巧別致、古色古香。   從沈從文故居返回,牌坊邊現在已有兩個渾身涂滿銅黑色的演員,一人手拿算盤、一人手執桿秤,不斷變換造型,極似近現代的雕塑,和游人合影留念。牌坊左前方即是陳氏故居,陳寶箴是江西修水人,清光緒元年(1875年)被任命為湖南辰、沅、永、靖道職務,駐鳳凰廳,其實在鳳凰待的時間并不長,只一年零四個月。但因其“一門三代四杰”的名聲、和在鳳凰的政績以及維新變法的政治立場而使這個百年古院蜚聲海內外。陳寶箴后任湖南巡撫,撫湘三年,辦報、開礦、辦學堂、興辦實業,實為維新運動之“棟梁”;其子陳三立先生長于詩、古文、詞,時人奉為中國近代詩壇泰斗;三立先生的長子陳衡恪(師曾),清光緒二年誕生于鳳凰古城道門口,被尊為中國近代畫壇領袖;三立先生的第三子陳寅恪先生是中國現代最負盛名的歷史學家、古典文學研究家、語言學家。陳寶箴、陳三立、陳師曾、陳寅恪,“一門三代四杰”的聲名由此而來。陳氏后人中依然是群星燦爛,還有植物園之父陳封懷,著名詩人陳隆恪,著名編輯、詩人陳方恪,著名詞人陳登恪......等十余文化名人。古院原是陳寶箴道臺衙門的一部分,現在是“鳳凰古城博物館”的所在,內存先賢們的遺照、遺墨及其生前所用生活用品等遺物,和鳳凰古城的及苗族風土人情、歷史文化、重大事件的實物、圖片、文字的說明和展示。至于古院,是一個不大的四合院,共10多間,木質閣樓、假山花壇、雕梁畫棟、飛檐吊角,集漢文化和苗家民族風格與一體,本身就有極高的觀賞和研究價值。   出陳氏古院左拐再折向右前行不遠,即到崇德堂。崇德堂也是一個典型的四合院,依然木質閣樓,精巧嚴謹,各種文化交匯,不再贅述。清初,鳳凰成為大湘西實際的首府,隨著政治上地位的提升,商業文化隨之繁榮。精明的商家紛至沓來,江西人裴守祿創立“裴三星”商號,一時成為鳳凰首富,并出資興建這座古宅。雖歷經風雨,但仍可想見當時的顯赫與繁榮。據說,裴守祿原來中過進士,棄官經商,累資巨大,曾資助朝廷,因此受到朝廷“敕封”,故曰“崇德堂”。“崇德”即“崇尚仁德”,標準的皇家口氣。現在這里正在搞一個“匾額”的展覽,各種匾額云集,均以書法見長,贊譽之詞,比比皆是,亦可彰顯主人當年的為人做派。   繼續前行,即是楊家祠堂。北宋初年,楊業率軍叛遼歸順大宋,楊業、楊延昭、楊文廣......幾代人鎮守邊疆,為大宋江山立下赫赫戰功,楊家一門幾代忠烈,因此成為中國封建歷史上的一道靚麗的風景。后楊家敗落,至清道光年間,楊家后人楊芳封太子少保、果勇侯、鎮竿總兵,感念楊家祖上功績,隨捐資修建祠堂。祠堂由大門、戲臺、過亭、廊房、正廳、廂房組成,窗戶、門、檐飾件均系鏤空雕花,民族風格依然。所不同的是,這里有一座戲臺,為單檐歇山頂,穿斗式結構,檐下如玉斗拱,臺柱雕龍刻鳳。臺上看樣子正在演出一處“說媒”的地方戲,鼓樂齊鳴、鑼鼓鏗鏘,粉墨人物、紛紛登場,唱念做打、一絲不茍。   楊家祠堂出門即是古城墻,向東不遠即是“東門城樓”,也就是鳳凰古城現存的東門的城樓。城門原為“升恒門”,城樓面對沱江,屬上樓下門的結構,戰備防守意義十分重要。估計古時會有吊橋與城外相連,現在里面卻是兩門土炮沿城垛而設,古時的冷兵器陳列,雖已銹跡斑斑,但依然覺得刀劍齊鳴、馬蹄篤篤。   出東門,沿古城墻西行,至北門不遠折向南一個里弄,里弄路西即是熊希齡故居。熊希齡為民國第一任民選總理。號秉三,鳳凰縣鎮竿鎮(今淪江鎮)人,少有“神通”之稱,15歲秀才、20歲舉人、25歲進士,后入翰林。因崇尚維新變法,民國初年被選為第一任國務總理,是為“人才內閣”。但因反對帝制復辟,幾個月就請辭。后雖又出山任職,但基本告別政壇,投身教育和慈善事業。抗日戰爭爆發后,熊希齡由北平到上海,負責戰地救護工作。上海淪陷后,欲取道香港返內地未就,1937年12月5日病世于香港。故居依舊是南方四合院建筑,布局嚴謹,木墻木瓦,精致小巧,很富于苗族情調。古城北門依然尚存,但未加修葺,稍顯凌亂,門洞之中甚至有許多雜物,臟兮兮的,和鳳凰的盛名不太相稱。緊鄰北城強即是沱江,“沱江泛舟”的碼頭就在北城門樓前面。   沱江河是古城鳳凰的母親河,依城墻緩緩流淌,世世代代哺育著古城兒女。從碼頭上船,順水而下,一路江水潺潺、清澈見底、水草依稀、縷縷青絲;右岸吊腳樓一一排列、緊壓江面、樓角高挑、古色古香;左岸則是堤岸起伏、石條鋪設、間或就有石臺近水,江水浸漫。船工苗家大哥忽而引吭高歌,依依呀呀,或婉轉、或清新,各具情調。至沱江轉彎處,有一古塔,曰“萬名塔”,原為清時文人燒字紙之用,系古時文人雅興之舉,后廢。現代鳳凰籍著名畫家“鬼才”黃永玉牽頭,廣大群眾集資在字紙爐塔的廢址上重修,上刻“萬名塔”三字,為萬人集資改建之意。塔下,一苗家阿妹,漁歌互答,高調而和,引來陣陣喝彩和掌聲。   沱江泛舟是在右岸下水,左岸棄船上岸即是“萬壽宮”。萬壽宮實際是晉商會館,是在鳳凰做生意的江西人于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所建。以后,歷代晉商累加修葺,成了設計精巧獨特,雕琢玲瓏剔透的建筑群落。殿宇矗立、房舍眾多,或飛檐翹角、或回廊游轉、或臥龍嘯空、或奇獸馳地,可以說是殿宇樓臺薈萃的建筑藝術大觀。鳳凰處于湘西大山深處,古城內各種古建筑小巧玲瓏、精致典雅。像萬壽宮這樣擁有4000多平方米的“大型”古建筑,的確少見,顯得氣度不凡。   出萬壽宮,沱江沿岸商埠林立,曲曲折折,沿江而設,綿延不絕。在江北中餐過后,我們通過虹橋,又重新進入古城。“虹橋”是明時由于沱江改道留下缺口而始建的,到康熙九年(1670)又重建一次。它建在開挖的缺口上,為兩臺兩墩三孔,主河槽兩個橋墩成船形,恰似一條雨后彩虹橫臥在沱江河上,故原名“臥虹橋”。民國三年(1914),沱江河漲特大洪水,使臥虹橋受到嚴重創傷。后來在鳳凰人湘西鎮守使田應昭的主持下,按原樣整修如舊,更名為“虹橋”,田應昭手書的“虹橋”二字,雕刻在青石碑上,1955年改建為公路橋時,將石碑嵌砌在橋南引橋下側的巖墻上。如今,虹橋是兩層閣樓結構,也是吊腳樓的格式。下面甬道兩邊商鋪一家挨著一家,買書的、買糖的、買銀飾的......游人如織、生意興隆。二樓是一個民俗展覽的展廳,南頭是一個小型的茶社。兩邊廊窗開闊,清風徐徐,景色秀美;兩岸吊樓壓水,千古悠悠;詩情畫意,一涌而出。一對碩大的椅子靠屏風而設,中間是一個巨大的苗家煙斗,據說是苗王練氣功用的實物。我也試著吸了幾口氣,不見動靜,可見功力實在不及。   出虹橋向南行走是虹橋路,直通外城。此時,大家已經自由活動,我和一個弟兄一起乘坐當地的電動公交車,直奔阜成門。稍事休息,隨即出來繼續走進古城。古城實際是只有東正街一條主要的街道,由東到西,阡陌交通、雞犬相聞,歷史古跡、各有歸宿,小城春秋、千古悠悠。至晚間,幾個年輕人攛掇著去沱江夜游,江左紅燈串串、酒吧林立;江右吊樓壓江、漁火閃爍;江中游船游曳、歌聲陣陣。   第二天即是9月14日,大家隨車返回,一路翻山越嶺,說說笑笑,回到自己溫暖的家。至此,此次路之旅圓滿結束,期間,隨意山水、品古吊今、感悟歷史,各有千秋,自不必多言,肯定會有漏洞,有待后人補充完善吧。   特以此作為一種新年的祝福,并權作一個跋文。   作者簡介:路喆,男,漢族,中共黨員 +10我喜歡

好文03

奶奶,愿你在天堂過得更好 文/鄧幫華(重慶)   “中秋冷月照乾坤,金樽邀月寄情深,廣寒宮闕今夜寒,桂花飄香愁滿門。”每到中秋來臨,總會勾起對故鄉的思念,對親人的追憶,自然會添一些愁緒。但每當這個時候,喝酒之人總喜歡邀約幾個好友,在皎潔的月光之下,共賞明月,論吳剛伐桂,談國家大事,把家事和國事都看成是生活中的大事。我也是喝酒之人,每年桂花開放的時候,我就喜歡到我爺爺的祖墳前的桂花樹上摘下桂花來泡酒。每個中秋月圓之時,我也喜歡端一杯桂花酒,在月光下賞月,與家人們一起喝酒,吃月餅。每當手里拿著月餅的時候,我自然會想起我去世多年的奶奶,自然想起她送月餅給我吃的往事。 生于60年代初期的我,童年正趕上了“文化大革命”,那時候國家并不富裕,非口(非農業人口)買米、吃菜油、穿衣服、吃肉都是靠計劃供應。我作為一個農村的孩子,要吃一點好吃的東西,那是非常困難的。小時候,父母們去趕場,我和我的哥哥總想當“攆路狗”,硬要跟著父母去趕場,父母為了把我們哄在家里,就以給我們買炒瓜子作為條件。我們為了吃上炒瓜子,就樂意不去趕場,在家里看家了。那時候,吃炒瓜子,在我們幼小的心里都是一種奢侈品,如果有月餅吃,那肯定會當成山珍海味一樣珍惜。 爸媽告訴我,我剛學會走路的時候他們就把我和哥哥丟在家里,為了防備我們亂跑,他們還關上大門,上好鎖,就像關犯人一個樣。因為那時候他們要到生產隊去干活,生產隊的隊長不允許帶著孩子參加勞動。后來我長到四五六歲了,我和哥懂事了,也答應父母不亂跑,父母也就不用把我們鎖在家里了,我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家里或者房屋的周圍任意玩耍了。也就是這個時候,奶奶特別疼愛我們。 我奶奶生于清朝末期,纏過小腳,印象中,奶奶走路并不那么快捷,總是芊芊細步,可是她很勤勞,會做布鞋,納襪底,擰麻紗。她用麻紗織布做成的蚊帳和粗布衣服耐穿耐用,如果不是人為損壞,用個十年八年都沒有問題。為了美觀,她還請人在麻布上印制了許多好看的花紋,現在我也還模模糊糊記得奶奶擰麻紗的情景和她編織的麻布蚊帳。 媽媽曾經告訴我,她和父親成家后,就與爺爺奶奶分家了,奶奶和幺爸幺嬸一家。雖然分了家,但奶奶爺爺依然喜歡我和我哥哥。有時候,爸爸媽媽沒有在家,我們就到奶奶家里去玩,每當看到我們餓肚子時,她就把他們煮的飯,給我和哥哥舀一碗,端到我們手里,讓我們吃得飽飽的,而她和爺爺就少吃一點,有時候也許還餓肚子。那時他們都是五十多歲的人了,他們還時時刻刻在為自己的孫子操心。   最難忘的是中秋節的那個晚上,奶奶給我和哥哥吃月餅的事情。那時候,我們不知道中秋節是什么意思,只知道中秋節來臨要吃月餅。可是,我們家里并不寬裕,爸爸媽媽也從來沒有買過月餅給我們吃。記得那個晚上,月亮特別圓,也特別明亮。奶奶穿著滿襟長衫,端來一根矮長木凳子,坐在土壩子中間乘涼。我和哥哥喊了一聲“奶奶”,跑過去,就拽到了她的懷里。奶奶撈起長衫,從衣兜里掏出了兩個月餅,塞到了我和哥哥的手里。我們接過月餅,一邊在奶奶衣兜里磨蹭,一邊一小口一小口吃著月餅,不斷回味著月餅的味道。奶奶當時給我們的月餅,實際上就是現在超市里可以買到的,一模一樣的芝麻餅。可在那個年月,它的味道是多么香甜可口,現在想起來也值得回味,感覺特別好吃。 在那時候,根本無法看見現在商店和超市櫥窗里那些琳瑯滿目、品種繁多的月餅,更不用說吃到這些真正的月餅了。所有,那時候的一個芝麻餅,吃起來就那么有味道,就是現在也無法忘記。因為想念奶奶的原因,我現在也喜歡吃芝麻餅,只是每次看著餅子上的芝麻,再也無法找回從前的味道。 后來奶奶給我們講述,我們當時吃的“月餅”是爺爺給奶奶買的,當時買了三個,他自己吃了一個,另外兩個一個是奶奶的,一個是我和哥哥的。可是,奶奶自己沒有吃,就讓我和哥哥一人一個。那時候,生產隊一個勞動日就是一角錢,可是一個芝麻餅也是一角錢。也就是說,我和哥哥就吃去了當時兩個勞動日的工錢。 奶奶不但疼我們,愛我們,而且還非常關心我們的學習。每次我們上學的時候,奶奶總是囑咐我們要好好學習,她說:“上課要聽講哦,如果不聽話,今后就不再給你們買月餅了哦。”我聽了奶奶的話,不過不是為了吃奶奶的月餅。 有了奶奶的關心和照顧,我后來考上了師范學校,成為一個師范學生,畢業了,我當上了一個光榮的人民教師。我非常熱愛自己的職業,有人勸我轉行,可我從來沒有動過念頭,在教學崗位一站就是三十七個年頭。那時候,一個公社(現在的一個鄉鎮)要考上一個師范挺不容易,我考上了是我的榮幸,我珍惜這個職業。 當我參加工作的時候,奶奶已經老態龍鐘了。可是,勤勞的奶奶拄著鋤頭也要下地干活。記得奶奶有哮喘病,總是不停地咳嗽,假期我時常到街上給她拿藥,勸她別勞動。她總是咳嗽兩下后,微笑著說:“勞動特別舒服。”偶爾,我也給奶奶買過東西,可那是多么微不足道呀。 奶奶去天堂的時候,我才工作四個年頭。當時,妻子有了身孕,就是現在的孩子,我看見妻子蜷著身子大哭,我禁不住也哭了起來。我心里暗自下決心別哭,可眼淚就是不聽話,像掉線的珠子,不斷滾落入地。 轉眼,奶奶離開我們已經三十二個年頭了。每到中秋節月圓的時候,我凝望月亮,看見灑落一地的皎潔月光,我就想起我的奶奶。我多想到商店櫥窗給奶奶買十個,不,一百個香甜可口的月餅,讓奶奶吃個夠,可是,我做不到。我只能說,奶奶,我想你。如果有天堂,只愿你在天堂過得更好。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桃園招牌壓克力雷射代工
桃園銅雷雕 新竹治具夾盤雷射切割 新北R角治具雷射加工新北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台北扭力測試儀雷射代工 新竹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arrow
arrow

    fff33ss51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